Tuesday

旅遊的理由

每次經過書局或者書展,如果包包裡的皮夾允許的話我都會往旅遊部走走看看。如果看到有什麼新書或者什麼有趣新奇的旅遊勝地吸引我,翻一翻,看了前兩面,文筆不錯的話我就會搬回家。


久而久之就會在想:為何每一次都有一股衝動想要出走,卻又沒有理由?




一直到,我看到了這本書,作者提到




“對我來說,每一趟旅行的發生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原因,有時是為了要休息,有時是為了要逃離,大部份時候……是一種很自然發生的事情,我很自然地就會想要「變動」,而我總是在變動裡,獲得很多「心的能量」。”

簡單的說,我們去旅遊是因為我們想要“變動”
這本書,說真的當初我只是欣賞裡面的照片拍攝,看了裡面的照片能讓我回复元氣。

書中没有华丽的形容词,文字樸实,可是内容非常贴切,很符合我內心的感受。




旅行,的確不需要是遠行
旅行的驚奇不會因為走過的距離太短而減少 只要轉換心情,
在生活場景中,也可以是旅行!